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跆拳道队荣获第17届中国大学...
· 我校滑板队荣获广西高校滑板...
· 校领导带队来我部进行审核评...
· 体育教学部组织观看《如何上...
· 球类、体武教研室共同开展 新...
· 体育教学部王寅昊同志荣获 “...
 
  组织与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队建设>>组织与领导>>正文
 
学校龙狮队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开展龙狮文化交流活动
2023-05-25 11:51 欧阳群华  龙狮队

5月24日下午校龙狮队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展示交流龙狮文化,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龙狮队与留学生在屏风校区合作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收获无数掌声。

当天,由龙狮队教练欧阳群华老师向留学生介绍队伍组成,再有队员现场表演高难度的节目,通过以龙组字、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中”“国”“龙”,行云流水的游龙,在龙身之间穿越嬉戏,展现了龙的舞动和狮子的灵动。同时,表演人员还做出各种不同的难度动作,更是展现出龙狮迎难而上的精神,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气势,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给大家带来了更为新颖、独特的体验。

表演结束后,教练也向观众们介绍了关于龙狮文化与龙狮精神的内涵和特征,龙狮运动的起源和发展,舞龙舞狮运动是将传统文化中的舞龙、舞狮民俗活动加以规则化而演变的新兴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借此让大家更为深刻、直观的感受中华龙狮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留学生的关注和一致好评。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表示想要上手参与体验,通过这次展示交流活动,不仅面向国外友人展示、弘扬中国龙狮文化,还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