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我部参加第二届桂林高校体育...
· 我校龙狮队在第三届广西壮族...
·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2021年广...
· 我校在2021年广西大学生羽毛...
· 我部教师在“赓续百年初心,...
· 我校男子足球队荣获广西第七...
 
  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部新闻>>正文
 
国家教育部组织体质测试抽查工作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2021-10-29 17:08 冼解琪  体育教学部

10月27日,教育部派出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工作组来我校开展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按照教育部抽取的学生名单在学校进行了“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皮肤健康测试”的问卷调查,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和田径场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等10项目的现场测试。

专家组一行7人首先查看了体测实施方案、安全应急预案、体育工作规划等相关材料,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检查测试仪器、器材、场地。随后抽检了320名学生,对每一个测试项目都进行严格地全程现场测试、指正、记录,并不时地随机访问、抽查受检学生。专家组成员全程监督和指导师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指标的测试工作。

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体测复核工作,严格按照各项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规范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了体测工作专题会议、狠抓工作落实,体育教学部教师科学组织、工作严谨、责任到位,确保测试工作有序推进。

抽查复核工作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等工作及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