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我部参加第二届桂林高校体育...
· 我校龙狮队在第三届广西壮族...
·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2021年广...
· 我校在2021年广西大学生羽毛...
· 我部教师在“赓续百年初心,...
· 我校男子足球队荣获广西第七...
 
  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活动>>体育竞赛>>正文
 
2021年“桂工杯”排球赛秩序册
2021-10-04 10:06   体育教学部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和促进我校排球运动的群体发展,检验我校学生排球运动水平,促进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相互学习交流,105日—6日,由体育教学部牵头主办,校团委、学生会和校球类协会共同举办本次排球比赛工作。

一、主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二、协办单位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三、组织机构

  任:王敦球

副主任:魏建军  李雨

  员:陈方煜  李锋  

教师裁判: 黄兹贤  张仕权  许淑贤  王亚男

学生裁判: 黄伟龙  周厚轩  周恒  余春秀  施金廷  魏仰富  黎业苑  陆敏  韦婉迷  杨有幸

编 排 组:陈方煜  魏艳华  冼解琪

四、参赛单位

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艺术学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

五、参赛资格及报名要求

(一)各学院可报男女各一队,每队可报队员12人,领队1人,教练员1人;

(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以备查看;

(三)凡我校按国家统招计划统一招生、统一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不包括自考,函授学生、培训班学员)方可报名,研究生可参加本学院球队;

(四)各队比赛队服要求整齐,颜色一致,号码清晰,序号在1-99之间,否则,不得上场参加比赛。比赛队在前者为主队,服装主浅客深

六、报名办法及报名日期

2021924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后附表)交至校学生会体育部 

七、竞赛方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

所有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成四个组,分别为ABCD组。

小组循环赛采用积分制,胜1场记2分,负1场记1分,弃权记0分。按积分多少确定名次。如遇两队积分相同,胜者名次列前;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净胜分数多者列前,如还相同则按整个小组比赛净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

各小组前2名交叉对阵,胜者进入前四,负者争夺56名。

A1-C2   C1-A2    B1-D2   D1-B2

(三)第三阶段——交叉决名次赛:

A1C2胜和B1D2胜;C1A2胜和D1B2胜队进行交叉赛,胜者决冠亚军,负者决34名。A1C2负和B1D2负,C1A2负和D1B2负队进行交叉赛,胜者决56名。

1.具体赛事安排请参看附表比赛流程图。

2.比赛结束信号以记录台人员发出的终场哨声为准。

3.如遇到比赛现场记分牌比分有争议的情况则以记录表为评判

八、竞赛要求

1、比赛期间主办方将设立主客场次之分,设为主场的学院需向裁判提供饮水,并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将作为评选精神文明奖的判断标准之一)

2、主办方将设立大本营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并配置急救药箱,如出现受伤或突发情况,可向工作人员求助。如对比赛有异议,可向大本营值班工作人员处进行咨询。

3、每队必须在本队比赛开始前提前10分钟到场检录,领队和球队队长到场签到,超过规定开赛时间15分钟未到场检录的球队按自动弃权处理,按比分025告负。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1-2天向本次联赛组委会以书面材料提出,否则,不予解决(领队需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和督促本学院球队按时到场比赛)。

4、在球场上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严禁对裁判和对手有不文明的行为。若有争议,只允许队长或领队向裁判有礼貌地提出,不服从裁判判决,对裁判滋扰或对裁判不礼貌的,裁判有权依据裁判规则进行处理。

5、参赛队有责任和义务维护本方位的拉拉队的观看秩序,及时制止和约束到场拉拉队队员的不文明行为(如出现针对裁判、对方球员的谩骂、攻击性语言),如上述情况屡次出现而该队不制止,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6、如果比赛中发生暴力事件,立刻暂停比赛,取消闹事队员或闹事队员所在球队的比赛资格,情节严重者交由学院对其进行处分,或交公安机关处理。

7、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如比赛队伍对比赛产生异议,可在赛后两小时内向组委会提交书面申诉,组委会将会对相应事件进行受理和裁决,提出合理解决方案。

8、本次比赛安排在每周周末进行(视具体情况会在日常工作日进行调整),如遇特殊原因比赛时间推迟将另行通知,未得到停赛通知各参赛队伍务必准时提前15分钟到场比赛,否则后果自负。

9、比赛如若遇下雨,将通知更改比赛日期。

10、对于比赛时出现队员不服从裁判的裁决,首先由裁判与球队协商,承办方在协商未果之前不参与其中,若协商不成功,则按比赛规则解决,球队递交申请表,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商议解决。

11、比赛其他未尽事宜由本次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12、桂林理工大学2021桂工杯排球联赛组委会拥有对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13、本次比赛期间将设立固定医疗点在球场,队员受伤可马上到医疗点领取免费药品或进行治疗。

九、竞赛规则

1、发球:获得发球权的一方须先轮转,1号位队员在裁判员鸣哨后8秒钟内将球击出。发球离手后,如果球在中途触及发球队场上队员、标志杆、其他障碍物,发球不过网或球落在对方界外均为发球失误,失发球权。在本队未失误前,发球队员连续发球。

 2、触球:队员可用身体任何部位触球,但不得停留,如出现捞、捧、推、掷球的情况则被判为持球。每队最多触球3次(拦网除外),如果1个队员连续触球多于1次(拦网除外),被判为连击。同队2个队员同时触球作为2次触球。但双方队员在网上同时触球后均再可击球3次。

 3、进攻性击球:直接向对方场区的击球为进攻性击球。前排队员可在本场区对任何高度的球作进攻性击球。后排队员在进攻线前的前场区只能作整个球体不高于球网上沿的进攻性击球,但在进攻线后起跳则可击任何高度的球。

 4、过网:队员不得过网击球,但击球点在本场区,球离手后手随球过网不判过网犯规。对方击球前,拦网队员手触及对方场区上空的球,判拦网队员过网犯规。当对方队员击球后,许可在对方场区拦网。

 5、过中线:队员身体任何部位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区地面即判过中线犯规。但一脚或双脚的一部分踏过中线,而另一部分踏在中线上或在中线上空则不判犯规。队员可伸手在网下击球,但不得阻碍对方队员。

 6、拦网:只准前排队员进行单人或集体拦网。在1次拦网中,球可连续触及1个或几个拦网队员的手、头或腰部以上身体任何部位均算1次拦网。拦网后本队可再击球3次。拦网手触球后,球落界外为触手出界,判失误。

 7、比赛采取32胜制,每局先到25分的队为胜,决胜局须领先2分队为胜。如1416,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0分。胜者为20胜,小分为20分,胜者为21,小分为2:1分。决赛采取53胜制,规则同上。

 8、如两队积分相同时,胜队排前,如3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则以相互之间的净胜局多者排前,如再相同时,则以相互之间的净胜分多者名次排前。

十、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奖励设置

奖励男女各队前1-6名。

(二)奖励办法

第一名:800元,颁发锦旗+奖状。

第二名:600元,颁发锦旗+奖状。

第三名:500元,颁发锦旗+奖状。

第四名:450元,颁发奖状。

第五名:400元,颁发奖状。

第六名:350元,颁发奖状。

十一、未尽事宜,由裁判组做出解释和最终裁决。


 

 

桂林理工大学运动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桂工杯”排球联赛协议队员签字表

 

队伍名称:

 

队员姓名

所在班级

是否购买

城镇医疗保险

是否购买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本人签字确认

 

 

 

 

 

 

 

 

 

 

 

 

 

 

 

 

 

 

 

 

 

 

 

 

 

 

 

 

 

 

 

 

 

 

 

 

 

 

 

 

 

 

 

 

 

 

 

 

 

 

 

 

 

 

 

 

 

 

 

 

 

 

 

 

 

 

 

 

 

 

 

 

 

 

 

 

 

 

 

 

 

 

 

 

 

 

 

 

 

 

 

 

 

 

 

 

 

 

 

 

 

领队签字确认:                    队长签字确认:

时间:       

 

 

 

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桂工杯”排球联赛协议保证书

签订日期:      

甲方: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桂工杯”排球赛组委会

乙方:           排球队

签订协议前,请双方仔细阅读协议:

1.  组委会为报名参赛的球队提供比赛契机,安排比赛赛程,并按竞赛规程有关规定执行,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2.  遇到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改变赛程,但必须提前通知各球队。

3.  参赛队伍应按照竞赛规程中的规定进行组队报名,并按组委会安排的赛程进行比赛。

4.  参赛队伍中如出现冒名顶替、与裁判争执等违纪现象,组委会有权对该队做出相应的处理;如该队有队员寻衅闹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该队员比赛资格,闹事人员按学校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5.  裁判员秉着公正、公平的原则执法;因裁判员水平有限,细小差错不做追究;参赛队员应尊重裁判、服从裁判,不得与裁判在场上发生争执。

6.  本次比赛设立组委会,如比赛队伍对比赛产生异议,可在赛后2小时内向组委会书面申诉,并交纳申诉费100元,如申诉成功,退回该队申诉费,组委会应对相应事件进行受理和裁决。

7.  如若出现打架斗殴等严重违纪现象,组委会为第一责任人,该队所属学院及其闹事人员为直接责任人,追究责任。

8.  为保证竞赛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参赛队员须购买学生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及大学生城镇医疗保险。未购买者,需自行购买医疗保险后方可参赛。严禁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者上场比赛,如出现意外,相关一切后果由该队所属学院直接负责。

9.  各参赛队一切费用自理,每院缴参赛保证金100元,比赛结束后如无违反规定的情况则归还。

10.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桂工杯”排球赛组委会所有。

:双方签订此协议,就证明双方已阅读并承认竞赛规程的规定,同时也承认以上协议,双方签字,协议生效。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学院团委书记签字盖章)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桂工杯排球赛赛程

本次比赛各队分AB两个小组,小组前四名出线,奖励前六名

桂工杯排球赛男子组:

第一阶段

时间

4号场地

5号场地

1059:00

理学院——材料

化生——艺术

9:30

信息——地球

测绘——商学院

10:00

艺术——理学院

材料——土木

10:30

地球——商学院

信息——测绘

11:00

土木——艺术

理学院——化生

午休

15:30

商学院——信息

地球——测绘

16:00

材料——化生

土木——理学院

16:30

化生——土木

艺术——材料

第二阶段

1069:00

A11B4

B12A4

      9:30

A23B3

B24A3

     10:00

1胜——4胜(A

2胜——3胜(B

     10:30

1负——4负(C

2负——3负(D

     午休

15:30

C胜——D胜(56

C负——D负(56

16:00

A胜——B胜校运会决赛

1028日)

A负——B负(34

桂工杯男子组(10):A1信息、2测绘、3商学院、6地球

B7艺术8材料、9土木、10理学院、13化生

桂工杯排球赛女子组:

第一阶段

时间

4号场地

5号场地

1059:00

管媒——测绘

外语——信息

9:30

旅游——材料

化生——地球

10:00

信息——管媒

测绘——商学院

10:30

化生——材料

地球——旅游

11:00

外语——商学院

信息——测绘

午休

15:30

商学院——信息

外语——管媒

16:00

地球——材料

旅游——化生

16:30

测绘——外语

商学院——管媒

第二阶段

1069:00

A11B4

B12A4

      9:30

A23B3

B24A3

     10:00

1胜——4胜(A

2胜——3胜(B

     10:30

1负——4负(C

2负——3负(D

     午休

15:30

C胜——D胜(56

C负——D负(56

16:00

A胜——B胜校运会决赛

1028日)

A负——B负(34

 

桂工杯女子组(11):A1信息、2测绘、3商学院、4管媒、5外语、

B6地球、8材料、12、旅游13化生


桂林理工大学2021桂工杯排球赛报名表

队伍名称:                    □男队     □女队      

领队兼教练:                   联系方式:

    长:                     联系方式:

球服颜色:

  

球服号码

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备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