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我部参加第二届桂林高校体育...
· 我校龙狮队在第三届广西壮族...
·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2021年广...
· 我校在2021年广西大学生羽毛...
· 我部教师在“赓续百年初心,...
· 我校男子足球队荣获广西第七...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成果>>正文
 
地球与科学学院陈三明教授应邀来我部讲座
2020-06-08 10:03 冼解琪 

为切实提高我部教师课件制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技能,202065日下午3:00,体育教学部邀请地球与科学学院陈三明教授讲授“发挥教学课件优势,提升课堂效果”的PPT制作技巧现场培训。我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陈三明教授从ppt的制作及word的使用两个方面分享了其制作课件经验和技巧。陈教授分析了ppt制作的普遍缺点以及对于word的错误使用。他从制作ppt时使用的颜色、字体、图片等方面指出了ppt制作的七个问题,并从页眉、页脚、页边距等方面批判了word的耗时使用法,还展示了wordppt之间的一键转化、ppt图片快速粘贴、ppt母板设计。最后,陈教授和老师们分享了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讲述了制作ppt和使用word的金字塔原理,并一步一步进行示范操作,进行现场教学。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还与我部老师们分享了本次讲座的课件。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应用性高,对ppt课件制作应用有了全新认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展示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不断提高课堂多媒体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