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校领导带队来我部进行审核评...
· 体育教学部组织观看《如何上...
· 球类、体武教研室共同开展 新...
· 球类教研室开展《本科教育教...
· 2023年桂林市雁山区高校环融...
· 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加冕桂林市...
 
  特色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特色模式>>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2018年秋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8-11-23 17:17 冼解琪 

 2018年11月2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屏风会议室举行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夯实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学校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和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全程参加了大讨论。会议由副主任陈方煜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魏建军主任做“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教育思想,着力开创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主题讲话,他指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刻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全面落实整改举措。

 研讨会上,各教研室代表教师做了重点发言,李锋老师讲到以本科为本,上下联动,形成一个好的育人机制,做“四有好老师”,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亚男老师从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角度谈了对“以本为本”培养理念的认识,要以会议精神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严格要求自己。赵志梅老师从课堂实际出发,发表了如何激发学生对课堂的兴趣的讲话。邓云老师从如何培养人,如何以身作则的角度谈了本科教育的看法。刘雪梅老师强调本科教学要加强学生人文素养、大局观、有意义的人生教育。蒋维康老师强调落实以本为本,要重视课堂教学,认真备课,高效组织课堂,重视课后反馈。

 最后陈方煜副主任就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作了总结,并就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工作部署。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全体教职工从多层次、多角度对研讨主题开展了全面的研讨,对于领会“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本科教学和审核评估工作抗在肩上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的有益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