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校领导带队来我部进行审核评...
· 体育教学部组织观看《如何上...
· 球类、体武教研室共同开展 新...
· 球类教研室开展《本科教育教...
· 2023年桂林市雁山区高校环融...
· 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加冕桂林市...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教学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教学指引
2022-03-07 16:18 冼解琪  体育教学部

2022春季学期开始,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学措施。

教学方面,指引建议整体行进。整体行进时建议采取一路纵队,前后距离建议在1米以上;如确需并排行进时,左右间隔建议在1米以上。

场地器材方面,合理选择教学场地。体育课须安排在室外的运动场所。如无条件,所安排的运动场所须确保通风良好。避免在同一区域同一时间聚集上课。合理使用器材,器材尽量不交换使用,器材使用前后要消毒。

体育课中,不密集站队,学生之间间隔距离建议最大化,不面对面站立。避免进行身体直接对抗性和接触性的体育活动,以发展心肺功能的有氧徒手运动和自主单人完成的练习动作为主。不选择需他人保护和协作完成的技术动作,避免安排手触地、扶墙或栏杆等教学内容,如动态体能操(唤醒及激活肌肉)以单人、独立、自主活动形式进行。

教学组织方式方面,不提倡采用学生面对面站立式教学的方式。尽量做到不闲谈,要避免面对面说话。教师在指导学生时距离建议不得少于1米,避免正面面对学生。户外运动时,在相互间保持安全间隔距离的基础上,可以不戴口罩。

987.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