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部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其他 
体育部新闻
· 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
· 我校足球队勇夺第十三届全区...
· 体育喜报丨我校学生篮球队、...
· 我部参加第二届桂林高校体育...
· 我校龙狮队在第三届广西壮族...
·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2021年广...
 
  运动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队建设>>运动队管理>>正文
 
教练员队伍建设
2016-03-03 17:34  

[教练员队伍]体育教学部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56年建校时的体育教研组,2004年2月,在原体育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体育教学部负责全校体育教学、科研、竞赛训练、学生健康体质测试等工作。体育教学部设有球类教研室、体武教研室,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副教授10人,讲师13人,助教3人,见习3人,行政人员2人,器材管理员2人。现有田径教练员4人;篮球教练员4人;足球教练员2人;乒乓球教练员1人;羽毛球教练员2人;网球教练员2人。

[教练员建设与管理]学校建立健全训练效果与运动成绩评价制度,将教练员带队训练、比赛纳入考核范畴,计算工作量,对参加训练竞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按照《桂林理工大学体育运动竞赛训练、裁判补助办法》及《桂林理工大学体育运动竞赛奖励办法》予以奖励,极大地调动了教练员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教练员的目标意识与责任心。

学校实行教练竞聘上岗制,主教练允许配备1名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的助理教练员,共同指导运动员进行训练。

[教练员素质]学校坚持把教练员的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广大教练员始终坚持培养优秀运动员为己任,对训练工作认真负责,对运动员视如己出,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与发展。

[教练员培训工作]为不断提高教练员的训练技术水平,鼓励优秀教练员外出参加学习培训,了解最新的训练方法与手段,并以此提高教练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